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石门镇:农家书屋为乡村振兴“加油充电”

2021年11月2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辖区群众整体素质和文化生活质量,安图县石门镇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力争为群众建设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了解社会发展的文化平台。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石门镇将农家书屋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将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改造,设置村民阅读“图书角”,截至目前,各村农家书屋图书种类十余种,总数1000余本。藏书内容涵盖儿童、文学、艺术、历史地理、农技等各类图书。同时,为了不断丰富藏书内容,石门镇每年都会根据群众意见整合资源,不断更新充实书库,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读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据了解,石门镇创新推出“农家书屋+红色教育”共建模式,开设红色阅读专区,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农家书屋,让村民更好地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村民活跃文化生活的“大舞台”。

截至目前,石门镇组织青少年开展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图书阅读及红色观影活动共4次,在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读书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留守儿童来书屋读书,丰富学生、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培养农民群众看书学习、接受新知的兴趣,让他们从读书中受到熏陶、感受快乐、积累知识。

下一步,石门镇将继续引导各村充分用好用活农家书屋,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把用好用活农家书屋作为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变“送文化”下乡为“种文化”到村。(安图县石门镇)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