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媒体新故事长春计划|服务一汽 倾情化解问题600余件

2021年11月2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汽开区项目服务团队上门服务,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一汽物流有限公司为汽开区送锦旗。

  从交通信号灯设置到停车场改造,从征地拆迁到项目验收,从供水报装到招投标创新……今年年初以来,汽开区牢记服务一汽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物化到服务一汽各项工作中,9个项目服务局贴身服务一汽创新发展,已为一汽集团及合作伙伴化解各类问题600余件。

  汽开区把一汽集团创业史纳入到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一汽集团60多年发展经验,从一汽集团创业史中汲取爱党爱国、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

  汽开区把服务一汽工作,作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主业、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心全意服务一汽,投身建设“双一流”事业中。

  汽开区把一汽及企业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情况的重要标准,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做好服务工作,切切实实帮助一汽、帮助驻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汽开区对标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规划,对标建设“双一流”各项指标,与一汽集团建立全天候服务关系。

  汽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与一汽集团高层全方位联系,列席一汽集团重要活动,随时与一汽集团高层沟通,实时了解一汽集团创新发展方向、需求。

  汽开区各部门与一汽集团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对口服务,建立起密切的沟通渠道,随时响应需求,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

  汽开区打破传统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体系,围绕一汽集团创新发展方向,抽调精干力量,重新组建了红旗、解放、轿车、大众等9个项目服务局,精准对接一汽集团在长五大整车厂、核心配套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汽开区9个项目服务局与一汽集团对应部门、分子公司保持常态化联系,主动上门服务,满足企业需求、支持企业发展,并与服务对象一道,梳理产业链配套企业,精准对接、推动配套企业到长春国际汽车城投资兴业。

  一汽红旗项目服务局——29天办完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项目前期手续;助推投资近80亿元的一汽红旗繁荣工厂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实现暖封闭、第二年投入使用,创造了我国北方地区项目推进的新纪录。

  一汽解放项目服务局——沉浸式服务赢得企业高度认可,解放J7智能工厂项目建设中,汽开区一汽解放项目服务局高频次现场服务,科学评估项目进度,适度超前为项目解决绿化移栽、施工道路、征地排迁等问题,保证项目顺利建设。

  一汽丰田项目服务局——联席服务机制助企业项目跑赢预期,一汽丰越扩能项目实施过程中,汽开区一汽丰田项目服务局专人联系项目负责人,根据需求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服务,第一时间把问题化解在项目建设现场,帮助项目快速推进。

  三产项目服务局——高效服务获一汽物流有限公司点赞,汽开区三产项目服务局与一汽物流有限公司保持每日沟通,今年年初以来已协调相关部门为一汽物流解决土地收储、道路建设、废弃厂房再利用、闲置土地转让、办公楼改造搭建围挡、物流园回填土、淤泥处理等各类问题50余件。

  科技创新项目服务局——高效推进“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该局高效对接一汽集团新能源开发院、智能网联开发院、移动出行事业部、研发总院等关键部门,从项目谋划到推进,生态伙伴洽谈到建设单位对接,全程服务,推进项目建设。有力支持一汽集团“五化”发展战略、推动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建设、加速国际汽车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

  学党史、明初心、转作风、促发展,在汽开区,立足本职服务一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正成为全区党员干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实践转化的自觉,全区谋事、干事风气浓厚,建设“双一流”的合力不断增强。 (来源:长春日报 撰稿/杨洪伦 摄影/张扬)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