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凝聚城市文化底蕴

辽源市文化地标建筑群“新四馆”建成启动

2021年11月23日19: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下午,辽源市“新四馆”启动仪式在南部新城文化馆举行。“新四馆”建设者、工作者、辽源好人、抗疫援鄂医疗代表以及辽源域内外企业家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辽源“新四馆”先睹为快

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张辰源,吉林省科协副主席穆晓东为南部新城“新四馆”启动仪式按动启动球。

市委副书记台培青致辞。

台培青说,新“四馆”的建成启动,补齐了群众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凝聚了城市文化底蕴,成为辽源市重要的文化地标建筑群,更是城市发展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缩影。它承载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发展的宏阔愿景,回应了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向往,极大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新“四馆”运营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运营维护创新、产品服务创新,以扎实推进新“四馆”运营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科技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推动辽源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文化和科技根基。

辽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炜博主持。

吉林省科协副主席穆晓东为“国家天文台辽源天文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新四馆”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谋划南部新城建设,打造科技文化新区域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辽源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巩固加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文化科技事业发展,立足提升追求创新创造的重要平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吉林省“春之声”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来源:辽源之声 记者邱烨 高春科)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