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要求

全力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

2021年11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李晓晴)19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水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近阶段重点地区渔业船舶安全形势,部署岁末年初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尽管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效,但即将迎来元旦春节双节,人民群众水产品消费需求猛增,市场供销两旺,渔民尤其是海洋捕捞渔民出海作业旺盛,然而进入冬季,海上航行作业环境更加恶劣。因此,各级渔业渔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管执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与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开展多频次培训;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告制度,做好出海船舶的安全检查工作,落实“不安全,不出海、不作业”要求;完善与海事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全力确保岁末年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今年8月以来,农业农村部和地方各级渔业渔政部门组织开展全国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各级渔业渔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提高渔船安全适航性能,加快渔港建设和管理改革,进一步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0日 04 版)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