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税务局:“减缓”政策助力小微企业稳步成长

2021年11月1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问需求、送政策”的服务方式精心呵护小微企业,助力小微企业稳步成长。

政策加码 释放减税红利

今年10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既有100%扣除比例的税收优惠,又能在10月纳税申报期增加一个季度的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税企座谈会,详细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2021年面对公司资金流短缺、研发项目后继无力的现状,刚好税务部门送来了新政策,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延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琳说道。延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屋建筑工程监理、市政公用工程监理和工程咨询招标代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2020年度已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2万余元,享受税收优惠15万余元,2021年10月申报期又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82万余元,一波又一波的税收红利为企业研发新技术注入了强大动力。

延缓缴税 释放资金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把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摸清底数、综合施策、统筹联动、精准落地为原则,依托大数据平台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共1528户,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推送,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一对一’的精细化辅导,帮助我们足不出户办理了延期缴纳事项,不仅增加了流动资金,缓解了资金压力,还减轻了办税负担,让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延边阿拉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红花正为税务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服务速度点赞。

延边阿拉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设备研发、制造的企业,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企业成功申请增值税及附加税共缓税6万余元。

接下来,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将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加专业细致的辅导、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焕发勃勃生机。(张雪婷)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