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百人百秒说党建】梅河口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凤君

2021年11月15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夏凤君:企业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有凝聚力、抓强了就有竞争力。梅河口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双向共促。一是坚持把“抓党建”作为发展的方向标。20年前,在全市非公企业中率先成立党组织,投资一百余万元建成党建成果展厅,创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设置党员先锋岗,推行“党员三优先”的晋升政策,以组织建设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公司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二是坚持把“重民生”作为发展的加速器。公司秉承“党建引领燃气事业、造福梅城人民”的宗旨,投资1500万元进行旧城燃气惠民改造工程,并为10万用户免费安装燃气报警器,实现全市安全用气全覆盖。组建党员宣讲队,入户讲解安全用气常识,大幅度提高燃气安全使用率。三是坚持把“担责任”做为发展的动力源。公司党委牵头建立慈善基金,累计捐赠疫情防控、贫困助学等各类善款3800余万元。投资3亿元在贫困村建设新盛木耳菌包厂和保兴泉饮品有限公司两个扶贫造血基地,树立起民企助力乡村振兴的行业典范。

党建引领助推企业腾飞,今后燃气公司党委将持续服务民生、回馈社会,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