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家里暖气冰凉?吉林长春:暖了!

马俊华
2021年11月1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冬季来临,天气渐寒。“今冬家里暖不暖?”成了很多市民热议的话题。近日,家住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的一位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遇到了“暖气不暖”的问题。

“全市开栓供暖以来,我家里地热管只有10月24号稍微有点温度,最冷的几天都是冰凉冰凉的。”10月28日,家住长春市宽城区长春银座F栋的网民留言表示,即将又要降温了,下班后回到家感觉很冷,希望供暖问题能尽快解决。

供暖期的室内温度事关百姓生活幸福指数,接到留言办理通知后,长春市宽城区住建局立即联系负责该区域供热的供热集团东泰分公司组织专干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踏查。经了解, 长春银座F栋在10月15日0时正常开栓供热,10月18日—10月28日,供热企业在该小区共抢修漏点5处,于10月28日恢复正常供热。

长春市宽城区住建局在网民留言中回复,已对网民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换热站日志所记录数据进行分析,长春银座F栋运行平稳参数正常。我局(长春市宽城区住建局)已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测温,室温检测记录显示室温达到25-26℃,根据测量结果该小区供热达标。

长春市宽城区住建局在留言回复中表示,该小区如果供热发生故障,居民可直接联系供热单位。今冬会密切关注供热问题,如果居民认为供热不达标,可要求社区及供热单位到场进行测温并依据测温结果按照《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规定进行处理。

11月5日,该网民再次留言,“昨天晚上回家发现家里地热有一点温度了,不是冰凉的了,虽然室内温度不高,但是总算是一点一点能感受到供热了,谢谢处理。”

针对今冬的供热问题,长春市宽城区住建局表示,会要求供热企业完善供热工作服务措施,加强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居民投诉管理工作,做到及时协调处理;确保居民采暖不受影响,力争在这个供暖期做到“全区供热质量明显提升、群众投诉明显下降、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保证供热工作安全、平稳、优质运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您还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