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养牛场不知情盖在基本农田上了,急坏了养牛专业户,咋办?

王帝元
2021年11月1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该网民表示,自己是个养牛专业户,牛棚盖在基本农田上了,被航拍拍到后,相关领导找到该养牛户,其才知道自家牛棚盖在基本农田上了。这位网民在网上了解到南方的做法是:盖在基本农田上的牛棚占地多少,把它登记出来改为农用田,再把农用田面积一样大的一块地改为基本农田。这位网民求助,询问吉林省是否也可以这样做?希望能给老百姓减少一定的损失。

留言截图

吉林省柳河县委回复该网民:网友,你好!经查,你于2019年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占用耕地建设牛舍,发展养殖业。2020年我县在开展土地卫星拍照图斑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你新建牛舍占用的是基本农田,安口镇政府向你解释说明了相关政策,并建议你避开基本农田重新选址建设牛舍。安口镇政府对你提出改变土地性质的建议进行了研究,国家目前正开展新一轮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划定工作,镇政府已将你占用基本农田建牛舍情况进行登记并按程序上报,如果国家批复同意将及时告知你相关情况和政策。

据悉,为充分发挥肉牛产业优势,夯实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基础,吉林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吉林省“秸秆变肉”工程实施方案》《吉林省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十条政策措施》。在这两条政策的基础上,吉林各地因地制宜,在资金补助、大项目建设、肉牛保险、融资创新和支持秸秆饲料化利用等多方面,对肉牛养殖企业(户)给予大力支持。

回复截图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相关部门不再单一执法,不断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机制,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您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