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梦幻大片来了!快来围观敦化老白山美景

2021年11月1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老白山雪村两日游旅游攻略

Day1

乘车前往【老白山雪村】。到达景区后,前往下榻酒店入住。

前往餐厅用午餐(来到雪村第一餐,品尝地地道道的东北菜)

东北秧歌扫街

【冰雪娱乐】安置好行李物品,穿戴好厚厚的防寒衣物,前往雪村的娱乐区, 在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赏雪、咏雪、戏雪、堆雪人、打雪仗,尽情地在雪地里打滚。大家可以自行选择雪上娱乐项目,纵情在冰雪的世界里,我们给您准备了马拉爬犁、冰上自行车、激情雪圈、雪地摩托。

【老白山影视基地一期】参观游览。【老白山影视基地一期】——是景区精心打造的集影视剧生产、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影视文化旅游区。影视基地总占地面积为3公顷。走进其中,现代农村气息扑面而来,村道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一片温馨。村情融于美丽的老白山景色之中。农村轻喜剧“绿水青山”系列三部曲之《绿水青山好日子》在此拍摄。包含景点【党员使命教育馆】【雪村发展印记馆】【林业时代记忆馆】【DIY戏雪区】【马三好家】

自己动手做晚饭(晚餐到东北老乡开的饺子馆,穿上花棉袄和羊皮袄,吃一次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雪村篝火晚会】晚上有篝火晚会等着大家,一起在冰天雪地里载歌载舞,在寒冷的冬夜,感受东北村落这如火的热情。

 自由活动,晚餐后走在雪村的夜色里,在灯火辉煌的小村落里拍摄冰雪房屋,穿梭冰雪大棚洞、让雪村的夜色留下一份冰雪世界的回忆。还有【珠尔多河观光栈道】,观光栈道全长900米,木质结构,依山边而修,一步一景,可远观雪村雪压屋低的全景,也可远望群山披银的景致。华灯初上,家家红灯高悬,五彩斑斓的灯光映衬着白雪,把雪村点缀如诗如画。

Day2

 早餐后,徒步前往【开山仪式】场地,观看雪村特色表演开山仪式。开山仪式是东北木帮文化最重要的一笔,跟着老把头一起,喊号子、抬木头、祭山神。

徒步或乘坐雪地摩托穿越【神鹿山】(神鹿山海拔1100米,冬季平均积雪量达到1.5米,雪质好,雪量大;雪后登山路途都是雪松的景观,还可在山顶观看日出日落。【雪地摩托车】乘雪地摩托车穿越在林海雪原,刺激得难以言宣,驾驶小哥有时还会故弄炫技,上演速度与激情,让你雪地上飞的感觉。抵达山顶,令你惊奇的是山顶是一片平地,少有的树木一棵棵似鹿、似兔、似虎、似熊,迎接八方来客。这里特别提示,一定要多穿衣服,手和头脸要保护好,由于上山速度快,建议多穿些防寒衣物。)

【影视基地二期——抗联营地】参观游览,影视基地二期是景区以红色文化为背景,打造的实景影视城,实木建造的山寨,宏伟壮观。影视基地深藏于密林当中,静谧又幽深。静立丛林中的山寨,青松高耸,翠杉挺拔,寨门、吊桥、吊脚楼、忠义堂等一色的木质结构,且高低错落,倚山傍林,古朴中显着霸气。

【老乡家做客】午餐后,可步行或乘坐马拉爬犁走进雪村的老乡家,体验一下东北的年味儿,尝尝东北年货,吃着瓜子,唠着家常,一起在热乎乎的东北大炕上感受冬天的暖意。

【马拉爬犁】也称马拉雪橇是冬季东北农村常见的交通工具,到了东北就要体验一下我们东北农村特色交通工具-旱雪宝马,走在雪地上,听着吱吱的声响,像风一样穿过村庄。

 参观【东北民俗馆】在影视基地里感受东北乡村的气息,在煎饼铺豆腐坊里亲身体验制作过程,品尝新鲜出锅的美食,一进村,就看到高挂的红灯笼、成串的红辣椒、带着狗皮帽子的东北大叔……穿上花棉袄,一把剪刀、一张纸,变化出各种各样的图形,剪出漂亮的窗花,是东北过年必做之事呢,当然美丽的窗花在东北可不只是剪纸哦,还有玻璃窗上那晶莹剔透的冰晶,像羽毛、像雪花、像飞鸟,你说是啥就是啥!让你一下子就好像穿越回了二十年前的大东北,年味儿十足……

【铁锅炖】晚餐东北特色铁锅炖、铁锅炖鸡、铁锅炖鱼、铁锅炖菜,在这冷风之中,围着大锅,吃一口热乎乎的菜,祛除一身寒气,沉醉在这冬夜之中。

交通攻略

自助游:

由延吉市、长春市火车站乘动车抵达敦化市车站(动车半小时左右一趟,延吉至敦化约35分钟,长春至敦化约1小时43分),敦化设有接待点。

景区直通车:

老白山景区直通车可直达旅游区,每日早上 5:30 发车, 提供乘车服务(黄泥河—老白山景区)(敦化—老白山风景区)往返。

详细自驾路线:

1.延吉方向,由延吉市经长珲乌高速公路行驶至敦化市高速路口(北口)收费站后驶离高速,然后向西沿302国道经秋梨沟、黑石乡到达额穆镇,由额穆镇向北抵达团北林场至老白山风景区。

2.长春方向,由长春市经长珲高速公路行驶至敦化市高速路口(北口)收费站后驶离高速,然后向西沿302国道经秋梨沟、黑石乡到达额穆镇,由额穆镇向北抵达团北林场至老白山风景区。

3.雁鸣湖方向,由雁鸣湖经青沟子乡至额穆镇抵达团北林场老白山风景区。

省内游客由延吉市、长春市火车站乘动车抵达敦化市车站,景区在敦化市设有接站人员,从敦化市火车站至老白山风景区,8人以上团体可直接发车。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