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 迎战冰雪安全先行

2021年11月1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临近中午,王绍东又组织起五六名员工将站里的积雪清理一遍。王绍东是中国石油长春普庆加油站副站长,他已经记不清在这一天之内清过多少次雪。“从6日开始,长春就一直在下雪,我们的清雪工作几乎没有停过。”

加油站员工在清整积雪。(高龙安摄)

从11月6日起,吉林迎来寒潮天气,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负责人说,每座加油站都有应对极端天气的预案,所有员工都经过多次应急演练,沙子、清雪工具等是各站冬季必备品,“无论是软件层面还是硬件层面,我们都有充分的准备。”

清理地面上的冰雪外,用于遮风挡雨的罩棚是另一个关键点。按照该公司《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罩棚积雪(冰)厚度达到20cm以上,就应考虑关停站点,并且及时清理上面的积雪(冰)。此外,如果一旦发现罩棚出现异常,工作人员应立即停止作业并且上报相关部门,果断采取措施,疏散现场人员及车辆到安全区域,设置警戒线,禁止任何人员进入现场,待具备安全作业条件时,方可恢复作业。

在过去,检查罩棚积雪是个“力气活”,需要工作人员登高,或用吊车把工人吊到罩棚上方,不仅费力气、成本高,而且不安全。去年,通化、白山等地的站点试用无人机检查罩棚积雪厚度,起到了良好效果,今年这个做法已在全省各分公司推广使用。如今,通过实时视频扫站、加大检查频次等方法,让加油站的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环保处负责人表示,迎战冰雪,须安全先行,保证了生产安全,就是在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来源:中新网吉林 高龙安)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