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采油厂苏家区块大型压裂圆满成功

2021年11月09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经过9天的艰苦鏖战,长春采油厂苏家区块自开发以来首次大平台压裂施工圆满结束,为这一地区今后的效益建产、技术升级等方面找到了突破口,也为这个厂今年的原油生产和明年的开门起步提供了保障。

为了保证本轮压裂施工的顺利进行,这个厂首先优化方案设计,优选压裂技术,在减少投资的基础上,增大了压裂规模,单井平均施工液量由1000方液量提升至2000方,砂量由70方提升140方,实现了压裂规模翻番,确保了压裂的规模与效益。

同时,这个厂大胆尝试探索压裂技术的应用,首次实现了滑溜水阶段的连续加砂,进一步提高了储层改造能力。

本轮压裂结束后,该平台的全部5口井预计在11月中下旬全部完成投产,预计单井日产油有望超过5吨,将会为苏家区块储层评价和持续建产提供数据支撑,也为明年继续开发以及措施增产提供技术储备。(来源:吉林油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