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到伊通县、东丰县、磐石市调研时强调

综合施策推进优质肉牛全产业链发展 全力保障煤热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11月05日09:1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1月2日到3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伊通县、东丰县、磐石市检查冬季供热、燃气安全等工作,调研秋粮收储、肉牛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推动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冬季取暖是重大民生。韩俊到伊通县天源热力有限公司、东丰县天星热力有限公司察看煤炭储量,了解供热成本变化、收费标准执行情况,检查管网、换热站、住户温度,现场连线用户详细询问供暖情况。韩俊叮嘱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实做足煤炭采购储备,严格执行供暖标准要求,这个取暖季不得将上涨的供热成本传导到用户端,做到“保温”不“增费”。韩俊到伊通县和东丰县两个改造的老旧小区随机入户走访,看到改造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家中温度达标,他十分欣慰,要求有关方面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把管网改造项目做实做细,提高供热效果,同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居民小区供热监测和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韩俊高度重视中小民营企业供热经营情况,要求坚持“一企一策”,建立帮扶督导机制,及时调剂应急储备用煤,同时坚持市场化原则加快供热市场整合,提升供热质量。韩俊十分关注乡镇和农村供热,到磐石市明城镇恒联集中供热中心、磐石市古城村农户家中察看供热和取暖情况,他说,乡镇供热工作是短板,市州县各级领导要深入到每一个乡镇,帮助解决供热面临的困难,重点做好农村困难户、低保户、脱贫户、鳏寡孤独等群体今冬明春的供暖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家。

  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韩俊来到伊通县省级黄牛现代产业园区、磐石市顺鑫农牧现代产业园、营城子镇红塔养殖集中村,详细了解肉牛养殖加工情况。韩俊强调,“秸秆变肉”就是“秸秆变粮”,要坚持“公司+农户”养殖模式,打造国内一流的良种繁育体系,扩大优质肉牛种群,增加本地育肥和出栏规模。要坚持市场导向,招商建设屠宰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条,线上线下结合营销,打造吉林优质肉牛高端品牌。要打造肉牛产业供应链管理平台,加强繁育、防疫、信贷等综合服务,补齐冷链物流短板,推动我省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关方面大力宣传落实优惠政策,增强农民和市场主体发展肉牛产业信心。

  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磐石市大地燃气有限公司,韩俊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方式,加强燃气生产、储备、运输、使用全链条管理,及时发现处置风险隐患,确保燃气安全。在吉林磐石经济开发区无抗生物产业园,韩俊强调,要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打造产业集群。在磐石特色中药材产业园,韩俊强调,要依托人参、灵芝、桑黄等特色优势,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做长做细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在东丰县大兴镇六禾现代农业产业园江城鹿场,韩俊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梅花鹿特色资源优势,制定扶持政策,加快梅花鹿全产业链发展。当前正值秋粮收储季节。韩俊来到磐石市吉高陆港物流产业园,强调要加强与农民合作社对接,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减少粮食损耗,提高农民种粮收益。要大力实施快递下乡工程,打通农村重要物流节点,挖掘农村消费潜力,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安桂武参加调研。(记者于小博)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