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社会保险局多措并举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

2021年11月0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提高服务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敦化市社会保险局在多方面优化经办服务,推进适老化改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办公硬件方面,更换了全新的叫号机,呼叫声音响亮,确保群众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办事窗口。新增了老人等待区,提供老花镜等常用物品。更新应急药箱内药品,丰富应急药品种类,指派专人定期检查补充。

办公软件方面,疫情防控期间,办事大厅门口设置身份证读卡器,老年人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记。为电话咨询群众做好快速核单服务,乡镇群众可以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实现快速核单,在就近银行缴费。

政策宣传方面,梳理社保核单和社保缴费流程,制作简单易懂的宣传图附上二维码,引导群众自助完成缴费,省去路上和办事排队时间。通过“敦化社保”微信公众号和工作人员朋友圈转发,努力扩大宣传范围,做好缴费时间通知和缴费方法宣传。

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的诉求,在社保经办大厅设立群众意见箱,窗口安装“好差评”电子评价器,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价,积极听取群众意见,让参保群众微笑而来满意而归!(陈有财)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