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歌舞团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活动

2021年11月02日09:4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送演出下基层”是吉林省重要的文化惠民项目,作为吉林的文化名片,省歌舞团自7月21日以来持续开展2021年“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为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抚松社区、绿园区春城街道景阳社区,长春市常青藤养老院、浦东养老院,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新立村、农安县放牛沟村,长春市九台卡伦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多个社区、养老院、村屯、文化站等送上了精彩演出。

  在节目选取上,省歌舞团侧重呈现百姓喜闻乐见、表达爱党爱祖国、易引起观众共鸣的节目。演出包含了不同种类的歌舞表演和引人入胜的魔术表演,尤其是歌舞表演中,除了喜庆热烈的舞蹈《盛世欢歌》、现代舞《向快乐出发》、歌伴舞《共圆中国梦》、歌曲《阳光路上》等观众熟悉的节目,还有蒙古族舞蹈《草原汉子》、朝鲜族舞蹈《长鼓舞》等具有吉林地域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

  随着“送演出下基层”活动的开展,尽管省内气温逐渐变凉,但省歌舞团通过演出为各地群众带来了别样的温暖,把动人心弦的文艺作品送到百姓家门口,也进一步连结起文艺工作者与基层群众。10月13日农历九九重阳节当天,省歌舞团的28位演职人员还专程来到长春市浦东养老院,用歌声与舞蹈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关怀与欢乐。

  据了解,持续至11月底,省歌舞团还将继续把多场演出送到百姓身边。(记者裴雨虹 实习生宋琳)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