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百人百秒说党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主任于娜

2021年10月29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于娜: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作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具有自身特色的新做法、新举措,创造性地融入党建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纪念活动,在“清明”“七一”“930”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祭奠英烈、缅怀英烈,营造全社会崇尚烈士、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二是创新表现形式,以“英烈故事里的党史”“展百名英烈、铸百年辉煌”图片展等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营造“沉浸式”教育氛围,积极引发共鸣。三是丰富活动载体,编制宣传册、网站推出“VR实景”,广泛开展共建、烈士寻亲等活动,扩大公众参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今后,烈士陵园将充分挖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所蕴含的红色价值和时代价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陵园工作,为“一主六双”发展战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