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额穆镇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敦化市额穆镇持续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反诈宣传攻势,全力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积极部署。及时组织召开额穆镇注册国家反诈APP工作会议。会上就目前高发电信诈骗案件手段,用以案说法就如何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进行宣讲并对下一步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应用进行讲解并现场指导参会人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一是在各村、各大路口、集市、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海报,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成立了额穆镇反电诈宣传微信群,以“一村一警”为依托, 通过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全镇群众下载安装。三是深入校园,充分利用学校人流量大的优势,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师生和家长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四是警干联合走访入户,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授等方式,开展防电诈知识宣传,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身边的案例,手把手教会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全民反诈强大宣传声势,在全镇掀起“全民反诈、人人参与”浓厚氛围,构建“全民反诈”的新格局。

下一步,额穆镇将继续全力以赴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大力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率和关注度,切实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保护全镇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