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美好生活“调”出来——敦化市渤海街道北苑社区调解进小区

2021年10月2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敦化市司法局与渤海街道党工委在北苑社区北大院小区举行“赵景德调解室”揭牌仪式。北苑社区书记李亚云主持揭牌仪式,司法局局长高纯军与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桂华共同为“赵景德调解室”揭牌。

仪式后,司法局局长高纯军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桂华一同参观了调解室,查看内部设施,翻看了卷宗,里面详细记录了几起调解案例,有家庭纠纷,有邻里矛盾。每一起调解案例都详细记录了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以及纠纷情况,调解成功率达到100%,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高纯军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通过此调解室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下移,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调解室设在网格里,能够更迅速、快捷地掌握网格内动向;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到潜在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能够更好地提高居民的法制意识,更好地发挥居民自治作用,让每一位居民知法、懂法、守法,为构建幸福和谐社区做贡献。(朱丽平)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