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精益营销再升级 满足客户新期待——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秋季营销侧记

2021年10月25日11:17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中国石油吉林通化销售分公司杉松岗加油站有序为农户加油。崔再菊 摄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的“好客吉享”小程序为线上会员送好“礼”。

  员工向顾客介绍秋季特惠商品。李林燕 摄

  中国石油吉林长春销售分公司在欧亚卖场组织开展购物送加油电子券活动,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迎。

  加油换购米面油、储值获赠电子券,这个秋天,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油卡非润气组合营销琳琅满目;为了配合精益营销步伐,公司还同步提升了成品油和非油的质量管理水平,组织员工进商圈、企业、社区和乡镇,走到顾客身边办理加油卡;面对秋收供油这一年度大事,公司更是丝毫不敢怠慢,及早行动,优化管理,真正让惠农深情落到农民的心坎儿上……这一桩桩、一件件推陈出新的个性化服务惠民生、解民忧,助力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

  活动更多样 品质一如常

  从加油到加好油,从图实用到重品质,顾客的消费升级体现在日常点滴。为了满足百姓不断升级的新需求新期待,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一直推陈出新,不断改进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

  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公司充分发挥油卡非润气一体化营销的优势,开展了“金秋十月粮油节”“昆仑助力万里行”多项钜惠活动,顾客单笔加油满150元即可换购米面粮油、出行礼包、优质乳类、好客之义白酒、玻璃水等多种便利店商品,加油卡单笔充值满1000元可获得50元非油电子券、满3000元得200元电子券,让车主在加油的同时乐享购物。

  今年以来,公司自主运营的“好客吉享”微信小程序也给新老顾客带来了全新的体验。顾客只要在“好客吉享”微信小程序上注册便可成为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线上会员。会员每日累计签到、线上购物便可获得积分,换购汽油电子券,十足抵用线下加油的现金。油品非油互动、线上线下营销的方式深受顾客欢迎,长春分公司东岭加油站经理孙越介绍:“七天国庆假期,每天都能换购出行礼包20余份、玻璃水近百瓶,最多的一天销售玻璃水近200瓶。”

  配合精益营销步伐,公司同步提升了质量管理水平。尤其在“质量月”这个特殊的月份,公司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一方面,全面加强全过程油品质量计量管理,做好油品质量验收、公路运输监管、储存环节管控、地罐水杂检查、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工作,积极开展质量计量专项检查;另一方面,加大对非油商品质量的管理力度,强化采购、运输、储存、销售等多环节的质量把控,确保所有商品质量受控。

  公司还全面提升加油站现场服务质量。各个加油站都开展了卫生深度扫除,保证员工着装规范干净,签订了《员工现场服务承诺书》,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收付款有唱收唱付声”,礼貌待客,微笑服务。为保证现场疏导有序、通行高效,各加油站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节后人员排班倒班情况,设置机动班组,努力提高顾客进站率、加满率、回头率和满意率。

  客户更细分 服务更独特

  连日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所属地市公司纷纷借当地大型活动,变坐商为行商,组织员工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开展“六进”办卡,以线下加油卡和线上会员卡为载体开展油卡非润气一体化营销,持续提升加油卡用户体验。

  “趁着商场店庆买东西还送加油电子券,难得中石油有活动,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呀。”国庆期间,在欧亚卖场内,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的办卡展柜前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排队换券。大家都反映此次中国石油和欧亚卖场两个企业强强联手,力度空前。

  据悉,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提前获悉欧亚卖场活动消息,积极联系该商场联合开展了“购物满500元赠90元汽油电子券活动”。活动期间,公司组织员工到商场为消费者办卡赠券,并将这部分线下客户全部引流到“好客吉享”小程序,成为公司的线上客户。活动第一周办卡百余张,储值近10万元,新增“好客吉享”会员5000余人。

  无独有偶,吉林销售四平分公司借助当地政府组织的“英城嗨购日”活动,向顾客推介公司“好客吉享”小程序,吸引了一大波“活粉”。四平市内多个加油卡营销网点连续多日加班,日增“好客吉享”会员500余人。

  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公司坚持细分客户,明确需求,提供差别服务。针对车队卡客户,根据销量不同实施一客一价,采取锁客、锁站、锁折扣等方式,在固定加油站给予特殊优惠,提升客户粘性。针对个人卡客户,根据所属行业、消费特点、累计积分分别派发不同类型的电子优惠券,让顾客获得很多的满足感。

  管理更优化 助农更顺畅

  吉林省是我国的产粮大省,每年的春耕秋收是吉林省农民一年中的两件大事,也是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最关心关注的事情。

  根据多年区域销售经验,公司已总结出吉林省各地农户秋收的大致时间,从而精细部署所属地市公司有序开展秋收惠农活动,以农耕重镇优先,分批次组织加油站启动。为了能根据农户需求,及时有针对性地调整活动方案,让“听得见炮火的人去指挥战斗”,让精准营销落地落实,公司将今年秋收活动策划的权利下放给各地市公司,让其对市场形势、客户需求的变化及时做好研判,自主设计营销方案、在一定范围内自行确定活动力度,指导实施一站一策。

  活动前,所属各乡镇加油站提早在室内及室外明显位置张贴了活动条幅、海报,并在客户微信群、朋友圈“广而告之”。活动开始后,加油员变身导购员,针对每一个农户的生产生活需要,灵活推荐“油品 农资用品”“油品 生活食品”等组合套餐及个性化配送服务,深受农民朋友欢迎。省、市公司营销系统每日安排专人盯紧秋收保供重点加油站的日销售情况,及时指导加油站优化营销策略,真正让惠农深情落到农民的心坎儿上。

  自8月13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白城分公司5座加油站率先启动秋收惠农专项行动以来,两个月时间里,公司已累计销售农用柴油4万吨。(黄微 付海涛 记者颜梦)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