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生态旅游吉林行

长白山:绿色做底色 打造生态旅游的耀眼名片

2021年10月22日23: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白山10月22日电 (马俊华)21日,“生态旅游吉林行”来到长白山北景区,探访长白山的容颜。

长白山北景区。人民网 马俊华摄

“若待雪消冰释后,群峰仍像白头翁。”长白山之所以被称为长白山,是因为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长白山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有着巍峨的奇峰、高悬的瀑布、神秘的天池、浩瀚的林海、独具北国粗犷的自然神韵,是大自然的馈赠。

天池。人民网 马俊华摄

“我在长白山工作十多年了,每天早上都要来巡山,观察天气情况,看看天池是否符合开放条件。”长白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北主峰管理部经理吴金明表示,第一次看到天池时感觉非常震撼,现在每天都有可能成为第一个看到天池的人,感觉非常幸运。

天池。人民网 马俊华摄

作为长白山之旅的必游之地,天池以其壮美、神秘吸引着无数游客。今年九月下旬,长白山就降下了今秋初雪,在白雪的装饰下,长白山更多了几分纯净和宁静。

绿渊潭。人民网 马俊华摄

看完天池,游客可以再游览长白瀑布,68米的水流落差十分壮观;附近温泉广场内温泉鸡蛋口感滑嫩;在天然的温泉水池里洗洗手,感受“火山”的温度;不远处的绿渊潭,恬静美丽,令人心旷神怡。

长白山北景区。人民网 马俊华摄

实地游览长白山后,来到长白山传奇小镇飞行影院,坐上飞行椅,跟着“神鸟海东青”飞越长白山的四季。

长白山传奇小镇。长白山供图

从游客进入接待大厅,飞越长白山的故事就开始了,在排队区,四块连屏向游客展现了幼鹰训练的过程。走进预演区,影片以训练猎鹰为引导,放飞猎鹰带游客进入主演区。主演区游客便可以猎鹰的视角飞越长白山,游览长白山四季风光。

飞行影院预演大厅。长白山供图

“《飞越长白山》全片耗时两年,以长白山实景拍摄,通过球幕和裸眼4D向游客360°呈现长白山的风光全貌,展现了四季长白山的奇幻景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传奇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一儒说。

“生态做底色,体验做特色。”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表示,生态旅游是长白山旅游的底色和基础,有了美好的生态环境才能扩展深度体验游。

一直以来,长白山管委会以生态文明统揽各项工作,坚持以生态旅游为主导,做足“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两篇文章。12项举措促进生态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促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转化,把长白山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的典范。

“这些年我们在长白山生态保护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做好生态保护的同时,我们也享受到了生态保护带来的巨大红利——绿水青山,保护好这片绿水青山,我们才能做好生态旅游。”耿德勇说。

夏有青山绿水,冬有冰天雪地,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长白山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势强、综合效益好、旅游特色化、全域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