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生态旅游吉林行

长白山二道白河镇:看山听水 迎风畅骑 “慢”享小镇“绿景”

2021年10月2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白山10月22日电 (马俊华)21日,“生态旅游吉林行”走进二道白河小镇,小镇素有“长白山下第一镇”的美誉,因坐落于二道白河两岸得名。在这里,可以看山听水,沐浴阳光,迎风畅骑,“慢”享小镇“绿景”。

城市慢行系统。

过去,二道白河小镇因长白山的美景闻名,如今,“绿色、生态”则成为了小镇的旅游名片。随着小镇建设不断深入,城市慢行系统更加完善,让当地居民及游客体验到远离汽车、节约能源,亲近自然、享受绿色的美好生活,使小镇慢行、慢城、慢生活成为旅游新风尚。

美人松公园。

二道白河小镇的城市慢行系统,是吉林省首个慢行交通系统,路面全部采用木板、玄武岩石板、塑胶、风化黄沙、红色火山渣等具有长白山特色的材质进行铺设。环绕着小镇,慢步而行或骑行,不仅可享受不曾遇见过的慢节奏,还有串联起的主题景观和免费的WIFI。

森工文化园。

“慢行系统中,自行车道和行人通道相辅相成,闲暇时间骑着自行车在慢行系统游玩,最快五分钟就能到达主题景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翔睿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业伟介绍,小镇慢行系统串联起了城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33个各类绿色开放空间的重要自然人文景点,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人文遗迹、历史村落、传统街区以及居住社区、中心商业区、大型文娱体育区等。

中华秋沙鸭公园。

“滴”的一声,“城市小绿”打开了。在二道白河小镇,公共自行车被称作“城市小绿”,因为在这里,骑自行车不仅是一种健康自然的出行方式,更是享受自然生态小镇的重要方式。目前,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分布在各个广场、小区、景观等地点。

公共自行车“城市小绿”。人民网 马俊华摄

“取用自行车非常方便,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领取骑行卡,半小时内骑行是免费的。”孙业伟说,“慢城、慢行、慢生活”是小镇的生活方式,小镇森林、湿地、水域等生态系统完整,森林覆盖率高,在小镇中骑行不仅可以呼吸沁人心脾的空气,还能吹散心中的“阴霾”。

城市慢行系统。人民网 马俊华摄

此外,在33个主题景点,都有与周边环境、人文景观相融合的环保旅游厕所,厕所使用的泡沫封堵式循环水环保技术,可以实现“零污染、零渗透、零排放”。(长白山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