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昔日盐碱地 今朝稻飘香

2021年10月2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吉林省各地积极组织秋收工作,在白城市镇赉县,一块50公顷的稻田地上,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

沉甸甸的稻穗象征着今年的好收成,但让人很难想象的是,在2020年,这里还是一片贫瘠的盐碱地,经过吉林昕科农业技术开发研究院工作人员的改良,这块50公顷的试验田获得了较好的收成。

这块试验田是昕科研究院在2021年初采用研究院的盐碱地改良技术进行水稻开发。此块盐碱地ph值在11-13(重度盐碱),研究院利用糠醛渣、粉煤灰等多项工业或农业废料制成独有的成熟土壤改良剂。从一片荒凉草木不生的盐碱地,经过研究院研究人员不懈的努力,7个半月的时间变成了如今硕果累累的纯绿色有机的丰收良田。昕科研究院工作人员表示该技术经过多年实践已经成熟,准备对此技术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废弃土地变成农田耕地,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造福。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