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长春召开

2021年10月22日09:2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10月21日,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围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在闭幕会上讲话。

  会议听取副省长韩福春关于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的介绍;审议通过《关于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案》。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江泽林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江泽林强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在需要,是推动农村产业融合的重要途径。要结合我省资源禀赋和自然条件,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发展需要、反映农民需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和路径,强化金融扶持力度,提升规范化发展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带动能力,有效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我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谋良策、出实招,用高质量研究成果助推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支建华主持开幕会,曹宇光主持闭幕会,薛康、李龙熙、李景浩、赵晓君、兰宏良、李维斗、郭乃硕、郭树峰出席会议。(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