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苏经院信息技术学院“智汇学堂”初心班开展“学习光辉历史  感悟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0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引领广大学生领悟时代思想,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10月13日下午,苏经院信息技术学院“智汇学堂”初心班赴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学习光辉历史 感悟奋进力量”的教育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柳青,辅导员姚慧婷、郑军及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活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光辉的历程”展览学习中,初心班师生在美术作品、革命文物、文献档案的组合展示中,通过场景再现、互动投影的技术手段,身临其境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在姑苏大地上的光辉历程。在鲜艳的党旗下,师生党员们自发进行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言。2019级学生孔亮亮表示:“这次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接过先辈的革命旗帜,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团委书记柳青表示:“作为初心班的老师,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担当起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重任。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青年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让革命薪火流传永续。”

本次活动是秋季学期开始之后信息技术学院“智汇学堂”初心班开展现场系列教育活动的第一篇章,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筑牢理想信念的过程中,以讲好革命故事、党史故事等方式学习光辉历史,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据悉,信息技术学院成立“智汇初心班”,立足于学院团学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团支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面向学院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开设“初心班”,旨在通过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强化组织生活自律性、严肃性,给学生群体展示榜样的力量,起到榜样引领的作用。(郑军 李骥)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