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各级创业创新基地115家 带动孵化企业2000余户、创业就业8万余人

2021年10月15日18: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15日电 (马俊华)今天下午,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组委会举行“创业城市 劳务品牌”专题媒体见面会,吉林市代表创业城市介绍相关经验成效及特色亮点。

近年来,吉林市积极培育“以激发创业活力为导向,以打造创业基地为载体,以优化创业环境为手段,以落实创业政策为支撑”的“四位一体”创业促就业工作模式,初步形成了“鼓励创业——推动发展——促进就业”的良性循环。

激发创业活力,开展以在校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等为内容的多层次创业培训,转变创业就业观念,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

优化创业环境,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出台了《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开展了“千人助万企”等多项活动,凝聚企业家精神,助力全民创业。

打造旅游文化、精细化工、先进材料、装备制造、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6大产业集群,打造创业创新实训基地、校城融合“双创”基地等载体,大力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形成了创业孵化、技能培训、专家指导、政策扶持的一站式培育模式,引领农民工、退役军人、大学生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就业。

落实扶持政策,吉林市制定出台了促进创业的22条政策,从加大财政投入、落实税费优惠、放宽工商登记、拓宽投融资渠道、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后续保障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创业扶持政策。

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盖东平介绍,目前,吉林市有各级创业创新基地115家,带动孵化企业2000余户,带动创业就业8万余人。近期,吉林市还出台了“1个意见、6个办法(1+6)”人才政策,全方位打造人才培养和引进的良好生态,为城市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