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发放惠民购书卡和民生读本

2021年10月1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由延边州委宣传部主办,延吉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新华书店共同承办的“书香延吉全民阅读”惠民购书卡和民生读本发放活动,在延吉市少年宫举行。

2021年“书香延吉 全民阅读”惠民购书卡和民生读本发放活动 (杨婷婷 摄)

惠民购书卡和民生读本发放工作是吉林省自2012年起启动的民生出版项目,也是“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每年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向社会群众免费发放图书、期刊和惠民购书卡,切实保障基层群众的基本阅读权益,丰富群众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人心,让书香飘满吉林。该项目已连续10年被列入吉林省民生实事项目和延边州民生实事项目。

发放惠民购书卡和民生读本 (杨婷婷 摄)

活动中,基层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分享了读书心得。与会领导和嘉宾向基层代表发放了惠民购书卡和民生读本。

延边州委宣传部出版和版权处处长常金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乡镇、街道基层代表们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和社区阅读空间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激发群众的读书热情,倡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信仰,让浓郁的书香充盈城市乡村的每一个角落。

基层代表挑选图书 (杨婷婷 摄)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惠民购书卡200张,发放民生读本800余册。为了方便群众现场购书,长春市新华书店特意从长春发来近万册图书,涵盖文学、历史、科普、健康养生等各个方面,送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杨婷婷)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