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梅河口:以“酒”会友 助推城市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2021年10月1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从世界啤酒历史到酿酒工艺、从麦芽的挑选到如今啤酒口味的演变、在“醉酒小屋”里感受醉酒后的失重感……走进梅河口市新梅河精酿博物馆,这座城市用以“酒”会友的独特方式,向游客展示着新梅河的风采与魅力。

梅河口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吉林省中部和东部的重要节点城市,今年九月成为吉林省首个,全国第11个省级新区。近年来,梅河口文旅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而作为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梅河口悠久的酿酒历史和啤酒文化正逐渐成为该地文旅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今天,梅河人能拥有自己家乡生产的啤酒品牌,是一种骄傲更是一种情怀。”2019年,新梅河啤酒在梅河口上市便广受好评,不少当地市民在回忆着曾经老梅河啤酒口味的同时,也在为这种富有地域及城市特色的元素融入到啤酒上的做法点赞。

据介绍,新梅河精酿啤酒采用国际先进的酿酒工艺水平,和优质的原材料加工,因口感独特,甚至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闻信而来,专程为品尝下梅河啤酒来此旅游。

“我们以年轻化的视角、互联网思维以及创新的商业理念,探索符合当下的新商业模式,并结合梅河口城市现有资源,打造了一种新型的文旅业态。”新梅河精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把以“酒”会友这张“文旅牌”打好,未来,梅河口啤酒生态小镇将以啤酒产业链体验为核心,围绕啤酒的研、产、创、游构建“啤酒产业+高新服务产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四宜皆可的梅河口啤酒小镇,从而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城市吸引力。

当前,梅河口市正在全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现代化区域旅游中心城市,打通“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条,而深耕精酿啤酒产业,也正在成为这一项项目标任务加速迈进的催化剂。在全面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为文旅产业的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夜幕下的“东北不夜城”流光溢彩,新梅河精酿酒香四溢,梅河口城市夜经济越“夜”越精彩。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