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赛本月开启

2021年10月0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季芳)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前组织一系列测试赛,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4日的发布会上获悉:10月5日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赛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包括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妥做好筹办工作,北京冬奥组委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密切沟通,及时调整优化了测试赛的各项工作计划。测试赛期间,各赛区组委会和场馆团队,将按“一场一策”“一馆一策”要求,细化人员流线,强化闭环管理安排。预计将有来自境外的约2000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际技术官员、计时记分专业人员等陆续来华参加各项国际赛事和训练周。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表示,本次测试赛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次全面实战检验,目标是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积累办赛经验、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05日 02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