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生产线启动

2021年09月3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30日电 (关思聪)9月30日,总投资14亿元的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一期建成,生产线全面启动。

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生产线启动仪式。人民网 关思聪摄

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于2020年8月15日启动建设,截至2021年9月30日,一期工程已经顺利完工。该项目二期两层生产工厂大楼预计将在2023年前建成完工,项目总装线共计25条,SMT贴片线18条。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将主打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领域五大产品线。目前,富赛已与多家芯片厂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滚动释放全年订单,备齐三个月在厂库存,保证稳定生产。富赛汽车电子不仅拥有SMT贴片、精益组装与测试、LCM显示模组制造以及自动驾驶产品生产能力等精湛的制造工艺,还有以“数字化管理平台”“云平台”“设备云联”为基础的顶尖数字化工厂。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表示,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是中国一汽、富奥股份公司、德赛西威三方合作的里程碑式项目,从虚拟工厂设计到实际工厂建成仅用时12个月,并以优异的策划、研发、制造能力成为“数字化标杆工厂”,将为中国一汽迎战汽车新四化浪潮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2日,由中国一汽、富奥股份公司、德赛西威共同投资组建。此后,三方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启动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这为中国一汽抢抓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数字化”的发展机遇打下坚实基础。

而富赛电子研发中心也将建设成为国家级实验中心,实验室研发人员约70人,试验年产能超过1500项。正在布局多地研发,人员总计千人以上。

当前,长春国际汽车城正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支持中国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大会要求,全力支持中国一汽紧抓技术发展规律和市场消费需求,实现品牌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支持中国一汽加快新四化布局,推进旗E春城行动、电力提升改造工程、智能网联基地、无人驾驶示范区等新基建项目,丰富应用场景。完善创新生态,发挥产学研创新联盟作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形成“政企校地”共建共享新格局。巩固供应链安全,出台16条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以一汽为代表的工业企业增产扩能。

此外,9月29日,长春国际汽车城和中国一汽共同发布政企合作推进六个回归协议和14条产业政策,强力推动配套企业回归。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