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下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建彬,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师生在学院团委书记董方慧的带领下观看了视频《祭·英烈》,共同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为国捐躯的先烈。薛静怡同学看完视频后心潮澎湃,她说:“革命英烈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享受着和平幸福的生活,我要摆脱冷气,有一分热,就发一点光。”退役大学生孙天奇和李昌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入伍初心、苦中有甜的军旅生活、在部队参加的祭奠英烈活动,以及退役后回到校园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先烈学习,在血与汗的磨练中提升自己。

2021级的5名同学分别讲述了五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起学习革命精神。

新生辅导员李俊佳说,我们要弘扬英雄精神,践行英雄品格,以实际行动传承英烈的责任担当和革命情怀,能够把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生辅导员孟会敢有感而发:“我会努力工作,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服务好每一名学生,同学们也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人人出彩、报效祖国。”团委书记董方慧希望同学们要继承革命精神,传承先烈遗志,把一腔热情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建彬勉励学生,一是要珍惜和平,不辜负革命前辈的牺牲和付出;二是要珍爱生命,砥砺奋进,充分规划好大学时间,提升自己;三是要热爱祖国,造福人民,努力践行青春使命与担当。

此次活动中,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营造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2021级新生扣好了第一粒扣子。未来,他们将不负期望,延续英烈精神,肩负时代责任,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李俊佳、董方慧)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