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举办2021年全国粮食供应链金融推介会

2021年09月28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主办的2021年全国粮食供应链金融推介会在长春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粮食安全战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作用,推动粮食供应链金融创新,更好服务粮食全产业链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湛东升致开幕词,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福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总经济师张云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集政策宣介、展览展示、对接合作、洽谈采购于一体,通过有效银企对接、企业交流互动、资源信息共享以及农发行重点产品模式介绍等形式,减少中间环节、拉近客户距离,建立长效机制。

据湛东升介绍,农发行始终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出台一系列支持粮食供应链发展的政策措施,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新模式,有效监控供应链物资流和资金流,保障企业间交易安全顺畅,提高粮食流通效率,确保供应链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韩福春指出,吉林省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吉林要持续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促进从原粮到成品、产区到销区、田间到餐桌的粮食产业链、价值链协同高效、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让更多人享受吉林优质农产品。

韩福春表示,农发行作为国家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五年来在吉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833亿元支持全省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投放量和规模在省内各家金融机构中名列前茅,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支持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有力促进了农发行供应链金融和粮食产业链业务的嫁接搭桥,有效促成了产销区粮食企业间的深度业务合作。据了解,中粮、今麦郎、北大荒、新希望等30个省份101家有重要影响力的粮油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湛东升表示,面对机遇与挑战,农发行将按照“保收储、增供给、当主导、防风险”的总体工作要求,大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帮助疏通链条上堵点、补强链条上弱点,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助力粮食企业搞活经营,确保粮食市场保供稳价,为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和粮食市场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崇)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