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栓心留人 助企纳才

长春新区秋季校园招聘季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27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大学与城市呼吸与共,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滋养了城市,留住大学培养的人才,城市才能更加美好。9月23日,“放飞梦想,成就未来”2021年长春新区优质企业进校园专场双选会在长春理工大学召开,正式拉开了2021年长春新区秋季校园招聘季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长春新区医药健康、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迅速,不少传统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加大了对高端技术人才的需求,为了招揽人才,不少企业开出了高薪,还有福利住房等配套条件。此次活动,共有58家新区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100余个,参会学生400余人,共投递简历600余份。现场还设立了促进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向同学宣传留长就业创业和新区引才政策,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新区这几年对企业的服务做得非常好,为我们搭建了各种引才平台,去年我们参加了新区组织的校园双选会、校企对接座谈会等多个活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我们也有针对性地启动了本科毕业生和硕博研究生的高端人才引智计划,有效解决了企业人才需求。”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张经理说道。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青年人才资源,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新区就业创业,今年7月份,根据省市“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暑期服务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长春新区迅速启动了“长春新区高校毕业生暑期服务行动计划”,通过印制“致大学生的一封信”,在街道、社区张贴宣传海报,举办双选会、发布企业线上招聘信息和开展“就业大篷车”送岗进社区等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帮助新区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期,长春新区联合8所新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院校和驻区企业对大学生就业意愿及企业岗位需求进行了广泛地调研与征集,利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的黄金时期,迅速开展秋季校园招聘季系列活动,深入做好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工作。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场双选会,之前在学校网站上看到此次活动的宣传,许多企业的招聘岗位都和我的专业很对口,匹配度很高,薪资待遇方面也都相当不错,就想到现场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下,但是好企业的竞争是真的激烈,希望能得到企业的面试邀约。”长春理工大学机电学院的董同学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及各类人才集聚新区,长春新区将进一步加强政校企深度合作,拓宽合作模式,有效利用线上、线下、直播三位一体的招聘平台,通过校园双选会、优质企业进校园巡展、大学生企业行等活动,促进大学生到新区就业创业。鼓励企业申请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发更多高质量实习岗位,积极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扶,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