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举行省市县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

2021年09月23日08:2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忠诚担当 务实干事 敬业为民 廉洁从政 推动新时代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22日,省市县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忠诚担当、务实干事、敬业为民、廉洁从政,推动新时代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景俊海指出,政法领导干部作为政法队伍的“关键少数”,必须树好标杆、当好示范、做好榜样。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这个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时刻修身正己,涵养一身正气,永葆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除暴安良、伸张正义的侠肝义胆,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要始终克己慎行、洁身自好,着力提高专业素质,树立良好家风,切实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景俊海要求,要着力把各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打造成为坚强集体,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完善制度体系,严肃纪律规矩,持续推动党管政法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二要突出团结和谐这一重要基础,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遇到问题多沟通、多商量、多补台,切实形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生动局面。三要突出服务大局这一职责使命,聚焦改革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法治保障、政法服务,推动稳增长与防风险长期均衡。四要突出干事创业这一强大动力,坚持苦干实干,狠抓落实落地,秉持改革创新,加快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

景俊海强调,政法单位在队伍管理上必须体现更严标准、更高要求。要狠抓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素质建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确保召之即来、战之能胜。要狠抓纪律建设,层层压实责任,从严加强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彻底将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要狠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改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推动广大政法干部以“严新细实”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景俊海要求,要按照“三个环节”一个不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民意导向、基层导向,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建章立制。要把夯责任、抓落实贯穿始终,建立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体制机制。要把精谋划、细整改贯穿始终,对重点案件线索、顽瘴痼疾存量问题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紧盯不放、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确保所有案件线索查深查透、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范锐平主持会议。胡家福、张忠、刘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