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 “适老化”服务,让办税更贴心

2021年09月22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打造“有温度的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程度,德惠市税务局结合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出 “适老化”服务,以温情服务疏解老年人群体在缴费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切实做到通“堵点”、破“难点”、除“痛点”,竭力营造便捷、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环境。

随着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部门顺利完成,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成为新的服务对象,针对老年人缴纳社保、医保人数多、难度大、操作困难的情况,德惠市税务局聚焦老年人需求,开辟“适老化”服务措施,多举措帮助老年人解决缴费难题。优先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业务,无需叫号排队等候,由导税员在咨询台直接办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车接车送的贴心服务。持续发挥网上办税优势,丰富线上服务内容,当前小程序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已开通社保缴费、医保缴费、缴费查询、缴费证明开具、缴费证明查验等功能,将操作流程印制成册发放给纳税人,广泛宣传网上缴费方式,为有效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有温度的税务方案,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温情服务,共享智慧税务。

近日,一位花甲老人高女士来到德惠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社保缴费业务,由于老人年纪较大,儿女均不在身边,在办理社保缴费的过程中上传个人信息时存在错误,导致社保数据无法同步到税务部门。发现这一问题后,值班科长第一时间安抚老人情绪,安排工作人员寻找解决办法,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通过联系后台运维作废并重新上传正确数据,高女士顺利缴纳社保费。在办理该项业务的过程中,由于已经是下班时间,值班科长联系后勤人员为这位老人提供了午饭。老人激动地表示:“谢谢你们,为了我的事忙前忙后,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税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具体体现,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老年人提供温情服务,构建传统服务与智能税务并行的长效机制,帮助老年群体适应并融入智慧生活,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