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开展“每周60分·情暖岭城——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9月15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公主岭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残联开展“每周60分·情暖岭城——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来到市医院残疾人办事大厅,协助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办证,进一步满足特殊困难群体需求,擦亮了“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建设。

“请您把身份证、残疾人证给我,我来帮您填写表格!”在活动现场,身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办证前发号、办证时人工叫号,帮助工作人员维护好窗口办理秩序。提前学习好办证流程的志愿者,熟练地告知大家办证流程,帮助不识字的残疾人填写资料,仔细核对证件信息,避免残疾人来回奔波,并及时帮助坐轮椅的残疾人家属推拉轮椅,搀扶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互相配合下,现场秩序井然,办理流程顺畅,贴心服务温暖了办事群众的心坎上,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志愿者曹丽辉说:“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将爱心撒播到需要的每一个角落,更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残疾朋友,让他们切身地体会到身边人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据了解,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始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暖心助残、志愿服务”为抓手,推进“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建设,不断为残疾人谋福利、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打通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广大残疾人朋友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来源:公主岭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