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1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分级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习有我”,启迪青年智慧

“青年大学习”“经贸青年说”、主题微团课……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充分用好微信公众号、广播站等“线上载体”,及时推送党史故事和党史知识。学院团学组织骨干、学生会参加党史学习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时,结合主题团日活动、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等,让学生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为时代发展贡献能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实践有我”,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的学习方式,学生会成员在学习过程中感悟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生动事迹。同时,在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面向村、社区积极开展互动式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和感悟送到基层。学生会成员组成党史志愿讲师团走进木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向在场居民讲述红色故事,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亲身经历。此外,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红色调研”“红色寻访”“红色观察”以及“红色实践”,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实践形式创新。

奉献有我”,砥砺奋斗青春

“因为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过抗洪抢险,也有过水上救援的培训,就想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事。”宦昭鑫说道。在今年暑假,河南的暴雨引发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成员及部分退役大学生自发组成救援队,赴河南新乡参与抗洪救援。在连续5天50多小时的救援过程中,从河南新乡市凤泉区到卫辉市,救援队帮助转移群众500余人,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刘晓晓 赵俊韬)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