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到省妇联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2021年09月03日09:1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妇联,对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创业就业及妇女儿童公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省荣发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是省妇联乡村振兴巾帼实训基地。景俊海来到科普实践区、农业观光园等处,实地察看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发展生态旅游和观光农业,综合用好电商直播、网红带货等新模式,更好服务妇女群众创业创新创富。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景俊海认真观看“党的好女儿”事迹展,并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公益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需求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抓好家庭文明、家风养成、家庭教育等工作,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省妇联工作情况,并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等领域妇女代表柴丽、白玉红、杨丽娜亲切交流。在肯定省妇联工作后,景俊海强调,妇联组织是党领导的妇女群众组织,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加快“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至关重要。一要举旗帜、抓引领、聚合力,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重大局、扬优势、展作为,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五个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生态强省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激发广大妇女群众主动性创造性,源源不断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动力。三要传美德、成风尚、促和谐,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注重素质提升、美德建设、品德养成,有效带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四要优服务、维权益、增福祉,深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效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深化依法维权和关爱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要严治党、强改革、提效能,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密切妇联干部与妇女群众的联系,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关心爱护妇联干部,为妇女群众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高广滨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