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第五届吉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闭幕

2021年09月01日09:4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情创业创新 圆梦乡村振兴

  8月31日,第五届吉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长春市落下帷幕。低GI值大豆膳食纤维馒头获得成长组一等奖,沙棘林下套种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省农产品加工业促进中心、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承办,以“激情创业创新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紧扣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旨在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6月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共遴选推荐63个参赛项目,18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参赛项目范围涵盖种养业、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等多个乡村产业。参赛人员包括返乡下乡本乡创业创新职业农民、大中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农村创业创新主体。(丁晓云 记者闫虹瑾)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