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3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调研吉林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中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持续向好。2021年省应急管理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扎实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成效,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提升,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镌刻在头脑当中,以坚定态度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零死亡”作为工作目标,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全省安全生产实际,做好风险预判,找出风险点和关键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聚焦突出问题,在持续转变作风中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改革,提升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依托现有行业监管工作群和指挥系统,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搭建“扁平化”监管指挥平台,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注重抓早抓小,在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强化日常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密“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过“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坚持学思践悟,在提振干事创业激情活力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减轻企业负担,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要锻造过硬铁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中增强履职能力。加强准军事化管理建设,教育引导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服从统一指挥、听从调度,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认真落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以省委部署的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切实提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切实落实落细任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和工作举措,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机关纪委要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内部机制,推进监督体系全覆盖,筑牢党风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云文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兴禹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调研吉林讲话精神。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分别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会。

(来源: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