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全力打造和培育农村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为振兴乡村贡献金融力量

2021年08月26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信用村”授牌仪式在二龙山乡龙山村举行,并现场利用移动设备为养牛大户赵丽华发放贷款10万元。这是促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喜人成果。

在振兴乡村的进程中,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不断创新服务三农工作模式,积极探索破解三农融资渠道不畅、信用体系建设薄弱等难题,开展了“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授信工作,全力打造和培育农村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振兴乡村贡献金融力量。

在揭牌仪式现场,东丰县人民银行领导与镇村干部就金融支农和“信用村”评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对邮储银行不断加大对三农信贷投入,择优选择村组进行“信用村”“信用户评定“”给予充分肯定。镇村领导表示,要全力支持“信用村”创建,尽快实现25个信用村全覆盖,让群众获得更多的贷款支持。

随后,“两行”领导深入专业养殖大户进行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对信贷的需求情况,先后走访6户,听取他们的需求和建议,并认真讲解金融政策,想办法为农户做大做强养牛产业提供帮助。记者看到,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在现场办理贷款的过程中,服务群众“阳光、快捷”,与当地农民结下雨水深情,大家纷纷给他们的工作打出“高分”。相信这与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前期深度走访二龙山乡,了解农户的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全力支持种养殖农户是分不开的。经过一段时间对二龙山乡农户道德品质、征信记录、民间借贷、劳动力、家庭人均年收入等进行综合评测,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共在当地授信“信用村”8个,“信用户”132户,先后发放贷款1584.44万元,其中小企业贷款发放900万元,个人贷款投放684.44万元。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坚守普惠金融初心,优化信贷资源,重点支持“三农”主体、中小微企业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的战略定位,不断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同时,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好、资金需求旺盛的村组进行信用村建设。

据了解,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经过认真细致的核查核定,已在东丰县境内授信“信用村”69个,评定“信用户”1914户,累计投放信用户贷款2116.5万元。其中,支持县政府“秸秆变肉”工程累计向236户投放信贷资金1765万元,向特色产品养殖户发放“吉鹿贷”金额351万元,贷款客户均能正常还款,信用良好。下一步,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将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全县种植、养殖和农特产品加工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他们发展壮大主导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