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磐石市税务:“对企服务联络员” 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08月26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对企服务联络员打电话,我们才知道可以享受这项税收优惠政策。”吉林顺昆电动车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昆现在还有些激动。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生产电动车和农业机械,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其生产的玉米收获机等设备销往全国各地,符合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磐石市税务局对企服务联络员确认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告知,并且主动上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辅导,不仅帮助他们充分地掌握税收优惠政策,还帮助他们熟练地掌握退税业务操作流程。目前,该公司已收到退税524万元。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资金压力很大,有了这笔税退,他们的现金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可以把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磐石市税务局设立了对企服务联络员,对当地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疏通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发展。

磐石市丽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对企服务联络员在下户辅导时发现,该公司财务人员对有些涉税业务并不是十分明晰。

发现问题后,对企服务联络员将供热企业涉及的相关税种和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辅导和手把手操作。同时,对企业账务处理提出了合理性建议。通过辅导交流,不仅让财务人员更好地掌握了涉税业务,同时,也有效地降低了因不懂相关政策产生的税务风险。

“对企服务联络员是税务局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能够有效拉近双方的距离,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磐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