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未雨绸缪强化防风险能力

2021年08月26日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夏季,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高度重视灾害应对工作。

员工为承重罐区做好防雨覆盖。 李林燕/供图

员工为承重罐区做好防雨覆盖。 (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该公司是吉林省重要的成品油供应商和综合服务商,拥有上千座加油站,每天为近30万人次提供加油、加气等专业服务,对于吉林省的民生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最近几年,暴雨、台风、冻雨等天气灾害时有发生,因此加强灾害应对工作显得更为重要。不久前,该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主要负责人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再提醒,要求“各单位对办公楼检修维及施工现场、对外出租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所有场所安全受控。”

为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该公司整理了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灾情应对措施的相关资料,从中学习成功经验,以视频的形式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包括库站重点区域防汛储备、遭遇洪水的应急处置、汛后防疫消杀、复工前的各项准备、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日常巡检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有效提升防汛抗洪应急技能。同时,再次明确各层级的应急管理责任,以便灾情发生后,全体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进入状态,充分应对。参照河南洪涝抢险恢复生产的相关应急工作方案,积极联络相关部门筹措应急物资,强化高风险站点“优先监管”,保持“即时预警、适时应对、及时报送、每周汇总”,提早做好人力和物资的两手准备。

该公司在所属各单位对辖区库站开展地毯式大排查,进一步明确了灾情的报告制度,出现险情的单位第一时间将受损时间、地点、情况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向上级单位报告,确保沟通及时。

此外,该公司安全环保各级管理人员还按照属地责任和专业线责任,对所属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包括对办公楼施工及检维修作业现场、对外出租场所、合资合作企业或库站进行重点抽查,检查风险管控落实情况,跟踪督促整改各类隐患或问题,确保安全环保从严监管的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削弱、标准不降低、管理不缺位。(高龙安)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