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白县税务局:“聚焦” 纳税人轻装快跑

2021年08月2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长白县税务局围绕纳税人所需所盼,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打造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体系,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精细服务 纳税人有“感”

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推行一系列减负担、简流程的配套改革措施,为纳税人提供“一企一策”“一站式退税”“不来即享”“合并申报”等个性化服务,积极推动优发票、简并报、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简注销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使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办税负担切实减轻,办理模式优化升级,办理次数时间持续压减,不断推进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

“办税速度明显变快了,以前来回跑好几天,现在‘一键确认’,流程都简化了,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着想,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办税成本!”吉林省天正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长白分公司的财务会计刘萍在谈起税收征管改革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聚焦精准监管 纳税人有“信”

长白县税务局不断健全以“互联网+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推行“三项制度”,促进行政执法公开、公正、透明;实施智能化风险监管方式,通过采取“不见面”方式,全面推行提示提醒策略应用,减少直接入户检查次数,引导纳税人自查自纠,逐步实现精准监管;完善税务执法风险信息化内控监管体系,充分发挥内控平台严管理、控风险作用,探索推进柔性执法,推广“首违不罚”“两轻一免”涉税事项清单,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以非强制性执法方式,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聚焦精诚共治 纳税人有“盼”

充分利用部门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和第三方涉税信息进行风险防范,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涉税信息与企业申报数据比对工作,有效降低企业的纳税风险。同时全面梳理汇总税务部门牵头或者参与的部门协作情况,汇总工作难点、推进堵点和信息盲点,建立合作机制,搭建涉税信息交换平台、拓展数据交互作用,并以“银税互动”为发力点,联合金融机构,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不断将税收共治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打造税收协同共治新格局。(吴美慧)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