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公共机构呼吁绿色出行

2021年08月25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延吉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绿色出行。

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同步开展节约能源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停开空调和私家车,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办公人员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节约能源,用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带动全社会参与绿色饮食、绿色居住、绿色出行、绿色回收,让“绿色”不仅成为国家发展理念,也变成每个人的生活准则。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延吉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为此,延吉市公共节能机构向全市发出倡议:作为公共机构的一员,干部职工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切实增强资源节约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办公期间自觉做到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存储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物品少用一次性,少乘电梯走楼梯,办事多乘公交车,省油环保污染少。

生活中,干部职工们要做到合理照明,充分采用自然光照明;就餐按需取食,提倡一水多用和使用再生水;空调环保,温度适中;冰箱节能,减少开门;电器用完断电源;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垃圾分类处理,便于资源回收利用;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杨婷婷)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