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油田英台采油厂:以“三突出、三围绕”为抓手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08月2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油田英台采油厂(以下简称“英台采油厂”)党委主动抬高政治标尺,在深学细研笃行中,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终落脚点定位在“为脱困出实招、为员工办实事、为发展聚合力”上,以“三突出、三围绕”为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努力实现扭亏脱困、高质量发展。

突出责任担当 围绕推进安全生产解难题

生产诉求在哪里,办法就触及哪里。英台采油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生产这一“底线”,形成了党组织聚焦聚力、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全体员工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防汛抗洪确保安全生产。今年入汛以来,多轮降雨,松花江和嫩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抗洪工作形势严峻。英台采油厂党委采取多种方法,引导全员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高水位运行常态化、打好防汛抗洪持久战的准备。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厂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与厂科级干部、骨干组成8班-4排值班队伍,密切关注天气、水情、汛情变化,及时组织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有效应对一个又一个洪峰。截至目前,已累计坚守61天。

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全体员工踊跃参与。英台采油厂成立以党员为主的4个抗洪突击队,随时根据水势涨落抬落电机、维护拦油栅,及时处置各种安全隐患。截至目前,108名党员累计奉献工时2.1万个。在党员的带动下,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上的320名员工毫无怨言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计量间巡检、多频次水中巡检、电子眼抓拍、摄像头监护、无人机巡查五级防护机制,确保全天候、无死角监管到位,实现了汛期安全生产、清洁生产。

抓实安全环保促进绿色发展。厂党委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围绕突出抓实抓好“五项核心”工作;着力提升“五项重点工作”管理水平;全面强化“七项关键业务”管理,以高水平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全员立功竞赛助力夺油上产。厂党委号召全厂415名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全员全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相继开展七十天夺油上产会战、百日提质增效会战,原油产量从去年汛后的每天320吨恢复至最高每天402吨。开展全员创新创效活动,123个创新创效项目,实现创效1529万元。

突出为民惠民 围绕员工关心关切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英台采油厂提高站位、多措并举,把“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把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访民情,着重问题征集梳理。厂党委组织召开“我为员工办实事”意见征集座谈会,主动让员工找问题提意见,同时由全厂26个支部书记牵头,深入一线收集意见建议110余条,梳理归纳清单22项,为“我为员工办实事”找准“出发点”。建立台账并制定落实举措,紧盯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督导责任人,按照轻重缓急、主次难易进行分类排序,并根据承诺细化行动方案,及时回应员工关心关切的问题。

惠民生,着重问题落地起效。英台采油厂成立针对526名劳务输出员工的志愿服务队,定期与员工电话拉家常,缓解员工思乡之情;对家中老人就医、孩子上下学等困难开展互帮互助,解决在岗员工后顾之忧;组织员工心理健康测试,开展心理辅导讲座,及时建立员工心理健康档案,切实办好员工“急事、难事、好事、实事”。

暖民心,强化问题反馈督导。英台采油厂建立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三步走”闭环机制,对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跟进,压实责任。在厂员工食堂增设孕妇餐、会战餐、隔离餐、加班餐等,真心实意为员工着想,把服务送到员工身边,把关怀送进员工心里,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摸得着、“我为员工办实事”效果看得见。

突出宗旨使命 围绕加快扭亏脱困聚合力

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才能切实保障员工根本利益。英台采油厂党委将加快扭亏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员工的头等大事,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实施“15520”规划。

坚持夯实“双基”稳产。英台采油厂坚持夯实注水基础、夯实研究基础,实现自然递减率、综合递减率“两降”,可采储量、地层压力“两升”,含水上升率、有效注水合格率、水质合格率“三平稳”的工作目标。

坚持推进“四新”增产。英台采油厂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动用新资源,下好创新“先手棋”,实现油田递减不断降低,增产能力不断提高,走出了一条增产增效的新路子。

坚持 “四个强化”开源节流。英台采油厂精打细算,强化节能降耗,强化成本管控,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强化外闯市场创收,基本运行费用控制在1.5亿元内,创效6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围绕惠民利企,英台采油厂党委将继续以“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用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凝聚起吉林油田高质量发展的“英台力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