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深学细照笃行 汲取奋进力量

——中信银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8月20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信银行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多点发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定信仰守初心、牢记使命永向前、勇于担当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收听收看及时学

7月1日上午,中信银行党委组织全行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行机关各党支部多维度组织员工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直播。各分行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直播,并采取多种观看方式,深化学习效果,广州分行在观看直播后举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宁波分行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大会直播的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在网点营业厅的电视实况直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过往群众提供大会实况收看渠道;福州分行依托“党建馆”红色资源,邀请福建日报时政部党支部党员群众一同观看大会盛典。

“关键少数”率先学

中信银行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总行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构建以上率下的深入学习格局,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积极将学习中的感悟、启发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7月2日下午,总行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行长方合英同志领学讲话原文,并要求全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高潮。7月15日,总行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方合英同志回顾中信银行成立34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总结中信银行发展壮大的经验启示,他结合讲话精神,围绕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提出要求。

各级党委深入学

庆祝大会后,总行党委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党史中的重大转折、重大事件为切入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微党课学习活动。全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微党课、集体研学、邀请专家辅导等方式深化学习成效。各级党委均已高质量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体研学。南京分行围绕“三个深刻感受”开展集体研学,与会党员群众畅谈心得体会;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红色使命担当”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昆明分行召开“七一”专题党课,号召分行广大党员做深学笃行的“播火者”、冲锋在前的“率众者”、夯基固本的“实干者”和纯正风气的“捍卫者”;各分行、子公司分别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普通党员讨论学

全行普通党员依托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理论大讲堂、学习研讨会、座谈会、微课堂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讨论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为契机,重温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从百年党史中寻找中信银行的发展航标,为续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斗、贡献力量。武汉分行宝丰路支行柜员说: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见证了我们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深感荣幸。作为青年的我们,应不再迷惘,以优秀共产党员前辈们为榜样,担起重任,接过接力棒,在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杭州凤起支行新员工说:我们虽生逢和平,但不能忘那流血的历史;我们虽处在盛世,却仍需记那拼搏的岁月。愿以吾辈之奋斗,护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厦门分行同安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斗路正长,定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济南分行经十路支行党支部党员表示: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知行合一实践学

中信银行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银行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明理更清醒、增信更执着、崇德更坚定、力行更自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总行工会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行党委“我为职工办实事”要求相结合,组织全行各级工会以举办培训班、研讨班、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完成专题学习200余场,在学习中强化职工服务,维护职工利益。总行合规部组织“党建+合规内训”培训,将讲话精神通过“轮流领学”“沙盘再现”等形式融入合规内训师队伍培训。总行行政管理部(安全保卫部)在全行第七次安全评估前,组织17家分行和信用卡中心及总行机关的22名专业人员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并参观“信仰之路”——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为做好全行安全评估工作凝聚精神力量。信用卡中心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依托客户服务暖心工程、金融为民舒心工程、乡村教育爱心工程的“三心工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郑州分行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洪涝灾害中带领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群众,坚守阵地,勇于担当,坚决筑牢防汛救灾和金融安全防线,用行动贯彻讲话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