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细化措施落实政策创新服务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4日08:5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13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1年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听取吉林省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活力最强的市场主体。要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更大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要落实好助企纾困、税收减免、人才引培、融资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完善领导包保民营企业、“万人助万企”等机制,坚持一企一策,做到常态化、机制化运行,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起伏反复,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弱项再强化,坚决避免疫情输入和扩散。要把接种疫苗作为有效举措,锁定目标人群,细心周到服务,加快接种进度,坚决按时完成接种目标,筑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国家级开发区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要吸引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引导区内产业集群化、特色化发展,促进开发区做大做强、争先进位。要探索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形式,加快引进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聚焦养老、工伤、失业、医疗等保险,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加快完善吉林省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拓展失业保险资金使用范围,大力支持就业培训、创业发展等,进一步放大资金效能。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要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构建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推动石化、医药、装备、光电子信息等产业实现千亿级规模,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产业格局,推动吉林制造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上市驱动工程”,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创造条件,培育本土科创型企业,吸引更多科创型企业到吉林落户,推动更多科创型企业资本市场融资。要稳妥化解上市公司风险隐患,坚守金融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何琳娣 于小博)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