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

2021年08月14日08: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13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全省防汛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吉林省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若干举措》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抓项目、扩消费、稳外贸、强工业、保企业、促农业丰收、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党外人士智慧力量,形成全省上下抓经济、促发展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支持部队练兵备战,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广大官兵安心投身国防军队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管好用好吉林红色档案资源,更好发挥记录传承历史、教育启迪后人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精准三确保”,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四早”措施,及时隔离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触者,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机场、车站、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防控,做到全流程全时空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标准和操作规程,及时更新手册,抓好执行落实。要突出抓好疫苗生产和接种,尽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精准有效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大多数,保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吉林省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监测预报,第一时间共享信息、发布预警、下达指令。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嫩江超警河段和险工险段巡堤查险力度,加强月亮泡水库超汛限运行风险管控。要强化群众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一人。要强化城市安全,提高汛期城市内涝防范应急水平,坚决防范遏制亡人事故发生。要强化汛期安全生产,严密监控煤矿和非煤矿山特别是头顶库、尾矿库,严格监管涉水旅游,严防建筑工地次生灾害,严管暑期学生安全,做到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以最严的责任、最实的作风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