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构建协同创新体系 让吉林大地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热土

2021年08月07日07:3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新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让吉林大地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热土。

景俊海首先来到长光宇航复合材料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得知企业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景俊海非常高兴。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拓展高端应用市场,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迈达医疗器械公司,景俊海叮嘱企业研发生产更多操作简便、功能强大的医疗器械,积极推动产品进医院、进社区、进家庭,更好服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盛昊电子公司拥有多项技术专利、产品远销海外。景俊海要求金融监管部门加大支持指导力度,帮助企业用好金融资本,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赋能实体经济。振宇机电成套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线束检测设备,景俊海强调,要紧跟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趋势,持续提高配套服务技术水平。在摆渡创新工场,景俊海走访艾力泰尔信息技术公司、影视动漫创作集团等孵化企业,勉励大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奋力拼搏开创美好未来。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汇报会,与白山本苜药业公司、农研科技公司、汇泉农业科技公司、光研科技发展公司、知行合一动漫公司、浦生态生物技术公司等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他强调,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必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努力走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新路。要更好发挥企业孵化器作用,打造为中小微企业成长提供增值服务的系统空间,加快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促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推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点企业、金融机构等结成战略联盟,携手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要积极鼓励科研人员走出校门院墙,主动兴办企业,更好完善科研人员与科研成果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激发投身科研、兴业报国的积极性。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营造良好环境,尽心竭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更好吸引投资者、合作者,共同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吴靖平、胡家福、张志军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