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红马甲”精准服务,“杏鲍菇”飘香万里

2021年07月2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林顺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菌种培养及工厂化杏鲍菇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生物科技企业。该企业2017年12月成立于安图县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顺利投产。一期项目实现年产杏鲍菇15000吨,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生物制品生产公司和杏鲍菇生产基地、出口基地。

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园区入驻企业,秉承“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社会发展”企业服务理念,为每户企业设置专属客户经理,围绕申请用电、设备运维、能效管理等方面开展精准服务,定期上门指导企业安全、优质、低碳用电。

该企业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完成综合楼、5座标准化现代化生产车间、出菇车间,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生产流程中供风装置,食用菌生产搅拌机、培养粉料绞龙、烘干机、培养装置、高压灭菌锅等关键设备均离不开电。

7月20日,入伏第10天,连续高温天气导致该企业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又来到了吉林顺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入配电室为变压器开展红外测温,进入生产车间检查配电装置,保障各级供电设施安全运行。

“杏鲍菇都是工厂化生产,从配料到采收11个生产流程环节中,培养过程中菇房温度要控制在24℃左右,空气相对湿度控制在80%-95%之间,只要我们有什么用电问题,打个电话,‘红马甲’就会登门服务。”企业负责人程铭说。

“公司二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了,有了充足的电能保障,我们的杏鲍菇品质提高了。同时,将杏鲍菇产业向乡、村、农户延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步伐,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企业负责人程铭满怀信心地说。(国网安图县供电公司 刘振铭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