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燃!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开展2021年度野外驻训暨“卫士林海·火焰蓝”比武活动

2021年07月20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持续推进2021年度野外驻训暨“卫士林海·火焰蓝”比武活动,来自基层的百余名“顶尖高手”云集比武场,进行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依据森林消防队伍第二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竞赛设置,其中部分细则略作改动。综合设置业务理论、火场勘察、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专业技能综合竞技、夜间按图行进、特殊地形烟点处置、野外山地负重行军、综合体能竞技等8个课目,区分单人、团队两个层次,组织了以专业技能、基础体能为重点的比武活动。

比武场上,参赛指战员斗志高昂、各显身手,每个人都在突破身体、心理、生理极限,竞技课目的成绩实时在攀升,记录一次次地被打破,指战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始终斗志不减,为了集体荣誉奋勇争先。

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指战员在驻训比武期间的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讲话、话责任、履使命”等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讲话大家学、金句大家记、党史大家忆、要点大家悟等形式,持续深化学习成果。学习过后,指战员一致认为: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必须以历史辩证发展看待支队发展形势、必须勇于担当尽责奉献、必须经常回望初心使命,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支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